当前栏目: 研学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学业导师举办“我和学业导师学中药”第四期学术前沿

2022-04-20  


第四期学术前沿现场


本网讯(文/朱彤彤 图/张力苛)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解答2021级学生对于专业和学业方面的疑惑,2022年4月19日,本草书院学业导师在药植园开展第四期学术前沿活动。本次学术前沿由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教授主讲。

董诚明首先介绍了药植园的历史,从建立到后期的持续发展,使同学们对药植园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大家一起向药植园深处走去,董教授从作用、特点等方面介绍沿途看到的各种药物吴茱萸、刺槐、杏等中药,引导同学们认识并了解药植园中的中草药。随后,董诚明教授以药植园的吴茱萸为例讲述了中药资源与开发这个专业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就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及相关专业的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董诚明教授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中药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中药的学习激情、提升对中药的认识,同时解答了2021级学生在专业选择和学业发展中的困惑,使同学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为下一步书院的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