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研学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举办“音为有你,‘疫’起闪‘药’”音乐、戏曲分享活动

2022-04-19  


活动现场照片


本网讯(文/朱彤彤 图/高静宇)为丰富书院学子校园文化生活,调动同学们对于音乐的热爱、对戏曲的传承。2022年4月17日,本草书院朋辈导师于远志学堂举办“音为有你,‘疫’起闪‘药’”音乐、戏曲分享会活动,朋辈导师刘玉婷导师主持会议。此次活动共有40人参与,展示作品30份。根据导师及现场同学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20名优秀奖。

首先,李欣、刘玉婷和陈一雄三位朋辈导师就声乐部分对基础乐理知识和戏曲知识进行了介绍。接着同学们分享了准备好的音乐或戏曲,河南大调曲子《对药名》以生动形象的描述帮助记忆药名,优美活泼;歌曲《药香》温柔清丽的声音让人更加记忆深刻;李亦可同学分享的豫剧经典《樊梨花》中的人物正如梨花一般纯洁又悲伤。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词曲,给予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最后经过评审,李亦可同学分享的《樊梨花》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感受到了声音和戏曲的魔力,体验了中药的魅力。为热爱音乐、戏曲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共同创造和谐、友爱、多姿的校园生活,为书院美育教育添砖加瓦。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