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研学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成功举办Ps、Pr大赛

2022-04-13  


本草书院朋辈导师线上Ps、Pr大赛现场


本网讯(文/李佳 图/籍少雯)为进一步丰富书院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本草书院朋辈导师于2022年4月6日-4月10日举行线上Ps、Pr大赛,共有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参赛的作品进行了评奖,最终,左亚鑫同学Ps的作品桃花得到了一等奖。

本次交流会以中草药为素材,首先由参赛者讲解自己将要PS图片中草药的形态、疗效,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接着,由朋辈导师刘庆萍介绍了Ps的基本知识和操作,然后以一张中草药图片为素材,详细讲解Ps的功能、快捷操作等使用技巧,讲述了如何通过改变图片的对比度、饱和度、亮度、清晰度等细节,提升图片美感。随后朋辈导师冯珺莉主要对视频转场、分割、调速、添加绿幕等方面讲解了Pr的使用方法,并以一段中草药讲解视频为例,介绍了视频制作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最后由评委对参赛同学的作品进行了评分并颁发相应的奖品。

此次Ps、Pr大赛是书院美育教育的有效载体,让本草学子拓宽了视野,了解和掌握了工作生活中的实用技能,促进了书院学子的全面发展,为学生进一步增强发现美、感受美的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