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德育铸魂|本草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2023-01-06  


孟春艳以“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为题进行宣讲



袁笑笑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进行宣讲



李芳琳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题进行宣讲


本网讯(文/李凯 贾思博 图/贾思博 张田丽)为使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探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核,积极响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本草书院七色光志愿者团队于2022年12月25日-2023年1月3日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共有“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三个专题,分别由3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初心”学习社成员担任主讲人。首先,孟春艳围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关键词带领同学们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好青年的内涵要义。其次,袁笑笑从“理解把握深远意义,回眸十年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多方发力促进发展”和“凝聚全民磅礴力量,万众一心共赴未来”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征程这一主题,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和重点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李芳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系列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触颇多。其中,2022级中药学类二班的李凯说:“我们既生逢其时,就要潜心学习。只要全民凝聚起磅礴力量,心往一处使,我们会有无比光明的未来。”2022级中药学类五班的史凯凯则说:“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持坚定前进信心、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深切期望,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