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全体师生在线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为全校学子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2022-12-26  

育人导师集体学习

本草学子在线学习

本网讯(文/姚湘 图/沈雪慧 胡安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政治理论水平,2022年12月25日-26日,本草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收看校党委李小芳书记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李小芳书记紧扣宣讲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结合”的内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七个方面,以深刻的理论分析、翔实的数据佐证、生动的语言表达,结合理论和实践,贯通历史与现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课后,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并纷纷畅谈、撰写个人心得感悟。

本草书院辅导员姚湘说,通过听取李书记的思政课,我备受鼓舞。我会继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使命任务,引导青成长,发掘青年力量,切实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好青年的责任担当。

本草书院2022级中药学类二班李苏滢说,听了李书记的教诲,我受益颇多。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增强个人综合能力,学校的进步、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本次思政课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得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厚内涵,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增进了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下一步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学、沉浸学,学到硬道理,学会真本领,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源泉,书写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画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