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党章”研习|本草书院举办“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讲座

2022-12-09  


活动照片


本网讯(文/克迎迎 翟悦言 陈宇鸽 图/翟悦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书院师生的政治觉悟,2022年12月7日,本草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建威做了题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专题讲座,本草书院“党章”研习班、“远志”青年实践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陈老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领学讲述。同时,陈老师通过同学们熟知的高校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的教育形式及改革,点明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并指出我国也致力于不断扩大高等教育的影响力,加快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创新发展。随后,陈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勇往直前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习之中,真正做到专业自信和中医药文化自信。最后,陈老师结合学生实际立足于创新驱动发展向同学们强调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叮嘱大家要将创新精神融入生活,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勇于开拓实践。

此次讲座不仅引导同学们坚定自身责任与担当,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同时也激励书院学子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奋斗青春书写无悔韶华。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