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培根铸魂|本草书院举行“践行嘱托赏诗词,青春之名展理想”红色诗词鉴赏活动

2022-12-07  


参赛作品照片


本网讯(文/克迎迎 赵洋 金雨芯 图/赵洋)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书院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领悟红色诗词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本草书院于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2月6日举行“践行嘱托赏诗词,青春之名展理想”红色诗词鉴赏活动。

活动中,随着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深入浅出地讲解,尽情享受着红色诗词的洗礼。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仿佛进入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锤炼党性修养的力量源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参赛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诵读歌颂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2021级药物制剂本科班的白兰芳同学参加活动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激动地表示:“在学习这些红色诗词的时候,我不仅了解到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和创作意义,也更让我身历其境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日后我也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践行青春誓言。”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书院学子感受到红色诗词的文化魅力,提高了书院学子对诗词文化的品读鉴赏能力,也激发了大家浓浓的爱国情怀,让阅读渗透到各个角落,以诵读红色经典诗歌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阅读成为最美的风景。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