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入学教育│本草书院举办新生价值追求教育引导专题讲座

2022-11-09  


张田丽老师为新生做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克迎迎 张琬煜 图/张琬煜)为引导2022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2022年11月8日,本草书院采用“云”讲座的方式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此次专题教育由本草书院素能拓展中心张田丽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张老师以“大学生的价值追求”为题,通过“到大学来做什么”和“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展开讲述,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接着,张老师通过对比大学里的两种生活状态,教育大家在大学中更要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能。随后,张老师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多种类型的活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前进的动力。最后,张老师也叮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把握好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段”,以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