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我们在一起|多部门联动全方位守护本草学子

2022-11-15  


各部门联动做抗疫工作部署



本草书院深夜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领导发挥领头雁作用



优化配送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全体教工志愿者合影


本网讯(文图/ 姚湘)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河中医校园的岁月静好,吹响了抗疫冲锋的号角。为守护本草书院2400名学子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学校统战部、纪委、人事处、校产公司、后勤服务中心、药学院、本草书院多部门联动,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第一时间走进宿舍、走近学生,用实际行动呵护每一位本草学子。

“一条紧急通知,牵动无数河中医人的心”。11月10日,新冠疫情突发,全校开启静默模式,万余名河中医学子需要守护,学校党委一声令下,校外的教职员工在遵守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立刻变身志愿者进驻校园。药学院党委先后征集志愿者30余人参与到本草书院学生社区的生活保障中,并于11月12日成立了一支由药学院院长陈随清任组长、本草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任副组长的临时党支部,27名党员同志全面负责7、8号宿舍楼学生的餐食保障、垃圾清运、楼内消杀等工作。统战部、纪委、人事处、校产公司、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老师也积极加入进来,参与学生服务,协调运输工具,做好物资保障,与同学们“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一张送餐方案图,只为学生吃上最热乎的饭菜”。每天工作结束,志愿者老师都会自发的聚在一起,复盘工作,交流想法,细化方案,优化流程,只为更精准、高效地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同学们手中。流水作业送餐上楼,接力传送生活垃圾,投放防疫中药包,送上泡面、水果、牛奶等爱心物资,每项工作井然有序,宿舍楼的每个角落都留下老师们忙碌地身影。白色防护服下的他们,是教授、博士,是领导、学者,此刻都化身大白穿梭在楼宇之间,虽汗流浃背却满面笑容,虽浑身酸痛第二天仍元气满满,一天三四万的步数计量着全体教师对书院学子深沉的爱与温暖。

“一支辅导员队伍,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有这么一群人,已连续在校奋战一个多月,有人撇下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有人身体有恙也绝不离开“战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诠释辅导员的铮铮誓言,用通话时长和24小时无休书写着责任与担当。本草书院11名辅导员长期战斗在抗疫一线,学校静默管理后,又和志愿者老师共同承担起三个学生社区2400余名学生的日常管理、三餐配发、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诉求,书院专设线上邮箱,搭建社区权益之声反馈渠道,开设“心语﹒面对面”栏目,建立学生急难愁盼等问题第一时间响应机制,切实满足静置环境下学生的各类需求。每晚夜色沉沉,人迹寥寥时,各位老师们还在为疫情防控而忙碌着。

“一起静待花开,共赴春光无限”。为保证学生在社区的学习生活稳定有序,书院、学院协同发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序开展。药学院党委结合现阶段教师居家授课、学生线上学习实际,通过畅通线上交流反馈渠道、强化各级督导听课制度、发挥虚拟教学组织优势等,全力保障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本草书院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网格化管理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全方位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全体河中医人行动起来,多部门协同发力,积极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做好全方位的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发挥1+1+1…大于N的效果,为每一位河中医学子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他们的健康平安。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退去,我们依旧似往常一样,在清晨的潮雾中看到穿梭的身影,在落日的余晖下听到朗朗书声,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共赴春光无限。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