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学思践悟∣本草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育人导师队伍集体学习



党支部集中学习



团支部跟进学习



学习进社区进宿舍



书院特色学习活动


本网讯(文/图 姚湘)接续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书院全体师生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2022年10月20日以来,本草书院师生以集中领学、集体研学、组织生活、主题班会、特色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体学习,持矢志遵循“总基调”。核心掌舵领航,思想科学指引。2022年10月25日晚,本草书院组织全体育人导师收听收看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的专题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矢志遵循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活动后,育人导师通过原文自学、讨论交流和领学研讨等方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以先进思想引领书院师生戮力同心共抗疫,勇担使命践初心。

组织生活,做学思践悟“先行者”。强化组织生活,达到学以致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2022年10月22日至30日,本草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诵读原文、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强化对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书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做学思践悟的“先行者”。

创新形式,走深学笃行“赶考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想引领。书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活动,将“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0月21日起,书院陆续开展“本草一周岁遇上党的二十大”“二十岁遇见二十大”“朗朗本草声,党史传百年” “热议二十大,本草续精神”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等学习活动。书院学生干部组织通过“大练兵、大提升”强化自身建设献礼党的二十大,书院融媒体矩阵持续发布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院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领书院青年学子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进争先“正当时”。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示范书院建设紧密结合,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贡献书院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