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2022小萌新沉浸式开学体验,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云”直播迎新

2022-09-22  


迎新现场



校领导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新生礼包



“云”参观书院社区



书院融媒体“云”直播现场



新生家长采访现场



迎新志愿服务者到位



书院社区打卡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姚湘 图/许珂祥 王硕)金秋九月,蕴藉求知之心;箐箐校园,喜迎八方学子。2022年9月2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本草书院小萌新如约而至, 为使2022级新同学尽快了解报到流程、熟悉校园环境,新生家长“零距离”感受孩子到校报到情况,本草书院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一场迎新“云”直播,让新生与家长一起沉浸式体验开学现场。

早上8点,小萌新们陆续入校,新生和家长跟随直播镜头,在线体验入校报到全过程。镜头里,家长们清晰地看到,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和小草服的志愿者,他们帮助新生搬卸行李,办理入校手续。从行李消杀到进入校门,从仲景广场到教学楼,从实验楼到书院社区,从下车站点到入住宿舍,志愿者一路同行,并向新同学介绍学校的大长楼、图书馆、天一湖、书院社区、学校超市、杏苑餐厅等重要场所。“看到第一次离家地孩子能这么快地安顿好,我们家长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站在校门口观看直播的家长欣慰的说道。

本草广场上,青春列车从这里出发,书院萌宠“小草”列队欢迎,知识大转盘飞速旋转,书院打卡礼包等你来拿……,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目光。2022级中药学类一班陈盈岢兴奋地对着镜头说:“从直播里看到书院社区这么多精彩的互动活动,室友们都迫不及待的体验了一把,还领到了自己心仪的小礼品,特别开心。”

为使小萌新们进一步了解书院生活,当日下午本草书院又开启了一场“云”游书院的活动。育人导师带领新生走进书院社区,了解书院文化,参观远志学堂,走近创梦工坊,让书院新生切身感受书院育人环境,了解书院育人理念,看到书院丰富多彩的生活。直播过程中,同学们不断“打call”,不停“点赞”,因疫情未能按时报到的新生留言感叹“书院环境真好!希望能够尽快到学校去”。

“第一次走进大学校门,很憧憬也很激动,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接待让我很温暖,校园很大很漂亮,书院社区满足了学生各种需要。遗憾的是由于疫情原因爸爸妈妈没能陪我一起进来,不过他们线上看到了我入校后的情况,打电话说很放心,我也非常开心。”一位刚报到的新生这样说。

学生在哪里,思政工作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线上迎新“云”直播活动,精准把脉00后大学生个性特点,在学生喜闻乐见的鲜活载体上同频共振,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充分彰显融媒体育人优势。此次迎新直播历时4个多小时,内容精彩纷呈,吸引近千名观众在线观看,新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互动,热评满满,反响热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