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3  


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会议图片


本网讯(文/姚湘江飒飒 图/谷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和“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本草书院于9月5日至9月11日在线上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草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以融媒体平台为抓手,以创意活动为载体,开展集中宣传、线上班会宣讲、网上知识竞答、宣传视频接力、创意海报设计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切实倡导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大力宣传涉网案件防范基本知识,使广大师生成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教育宣传、坚决抵制恶习,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的网络安全践行者。在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周活动中,书院融媒体中心制作宣传视频接力,将热门视频与网络安全宣传紧密结合,创意满满,博得了书院师生们的点赞。而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活动也得到书院学子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收集的作品创意无限,在充分提高了大家参与度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开展,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理念,引导师生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为筑牢全民网络安全“防火墙”贡献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