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2022级新生助班学导培训会

2022-08-11  


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华讲话



优秀助班郭宇飞讲话


本网讯(文/图 金雨芯 高巍)为了提高助班学导的工作水平,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本草书院特于2022年8月8日在线上举办2022级新生助班学导培训会。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华,副院长邢瑶,新生辅导员克迎迎、胡春月,育人导师高巍、刘炳和2022级全体助班学导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由育人导师高巍介绍助班学导的工作内容,希望大家能够起到老师和新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接下来,由新生辅导员胡春月为助班学导安排具体工作,帮助新生助班学导熟悉新生辅导员老师,了解各项工作要求。优秀助班郭宇飞、许文绮以及优秀学导刘安齐结合自身经历,从帮助新生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感悟。随后,副院长邢瑶讲话,着重指出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和意识形态的问题,并希望助班学导能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引导和交流,传播正能量。最后,党委副书记李京华强调了助班学导的身份定位和职责,新生助班学导代表了书院的形象,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个导师和第一个朋友,希望大家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本草书院大家庭。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增进了2022级新生助班学导对迎新工作的理解,使他们深刻领悟助班学导作为老师和新生之间的“纽带”的重要性,带着正能量和责任感去开展迎新工作,帮助新生收获多彩无悔的大学生活。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