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在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在本草 >> 正文

【本草暑期社会实践】本草书院举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三行情诗大赛

2022-08-10  


活动作品照片


本网讯(文/白兰芳 图/白兰芳)为激发书院青年学子深刻学习领悟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引导书院学子赓续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本草书院于2022年7月24日至2022年8月5日于线上举办“扎根中国大地,书写闪光青春”暑期社会实践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三行情诗大赛。

本次活动属于暑期社会实践国情社情观察类活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引导书院学子用简单、真诚而朴实的三句话歌颂脱贫攻坚战中的伟大人物或先进事迹,学习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活动中,参赛者们将他们对祖国、对党、对为祖国发展拼搏在前的奋斗者等的情感倾注于笔尖,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脱贫攻坚奋斗者的浓浓敬佩之情,体现我院学子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其中,董梦哲同学深情地写道:“修天梯,筑新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投资,促就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破旧观,想办法,奋斗美好新生活。”寥寥数笔尽显脱贫攻坚工作者的艰苦与奋斗,以真诚的文字展示自己的拳拳赤子心。

本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三行情诗大赛,为热爱文字的同学提供创作平台,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并激励学子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引导书院学子自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