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关于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本草 >> 正文

淬炼成长|本草书院举办“药香沁童心”中医药文化科普志愿活动

2023-11-22  


志愿者们正在科普中医药文化


本网讯(文/赫玉帅,张田丽 图/韩涵 万耀威)为促进中医药文化融入中小学基础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本草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面向悉悉阳光幼儿园120名师生开展“药香沁童心”中药文化科普志愿活动。29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本次活动围绕药植园参观、中药博物馆揭密、七号楼中药文化展厅讲解、远志学堂中药饮品小课堂四个方面有序展开。志愿者在药植园参观环节,带领同学们在近身接触中通过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感官了解中药植物的生长发展特点和中药特性;在中药博物馆揭密环节,带领同学们了解不同中药标本的分类,感悟身边中医药的强大魅力;在七号楼中药文化展厅,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医药发展历程和全国名中药分布情况;在中药饮品小课堂带领同学们认识健脾养胃茶、桂圆红枣茶、清肺止咳茶等四种传统中药茶包的配方,让全体来访师生共同品味中药花茶的芳香,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药香沁童心”中医药文化科普志愿活动加深了少年儿童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为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书院志愿服务团队深刻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